境外調查:法輪功受美國反華組織資助分化中國 - 反邪教 - 靠北專區 - 頂客論壇 ,免費遊戲,免費交友,免費空間,免費部落格,免費相簿,免費開店 - 頂客社區 dk101.com 最用心的華人社群網站
發新話題

[轉貼] 境外調查:法輪功受美國反華組織資助分化中國

境外調查:法輪功受美國反華組織資助分化中國

2016年06月02日   來源:凱風網   作者:江楓 郝邁(編譯)


  長期以來,法輪功聲稱自己不參與政治,甚至將自己打扮成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者,貌似很愛國。然而,境外媒體和人士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所作所為的爆料,揭開了法輪功領取金錢、聽命於這個企圖分化中國的反華組織的真實面目。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是個什麼東西?
  日本《朝日新聞》2016年5月17日報道稱,該報獲得的一份非公開內部資料顯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又譯為“國家民主捐贈基金會”,簡稱NED)向針對中國“民主和人權”問題的團體提供總額高達9652萬美元的資金支持。
  該報道說,這是一份關於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提供資金支持的國家組織及相關金額的清單。清單顯示,這9652萬美元被給予中國境內約103家團體,其中有關西藏問題的團體獲得約625萬美元,有關新疆問題的團體獲得約556萬美元。
  對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熟悉國際政治的人恐怕都不會太陌生,它號稱美國上百萬個非政府組織中的“龍頭老大”,與美國國務院、國際開發署、中央情報局有著密切聯繫,被普遍認為是中情局的“另一塊招牌”。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掛著非政府組織(NGO)的招牌,不易引起注意,甚至連西方的研究報告都說,“在向非政府組織提供戰略資金方面,美國外交政策精英們認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比秘密支援更可靠”。
  這個20世紀80年代初成立、主要靠美國政府撥款從事活動的“非政府組織”,在世界很多地方扮演著特殊的政治角色,有據可查的有:委內瑞拉等拉美國家、烏克蘭等獨聯體國家、伊朗等西亞國家、緬甸等東南亞國家,都受到其顛覆活動或所推動的“顏色革命”的影響。
  日本《朝日新聞》還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主化”為目的,每年向推進“人權和民主化”的非政府組織、政黨等提供約1200筆資助款。它雖然是非盈利組織,但大半資金由美政府提供。
  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在公開的國際場合,都宣稱“堅持一個中國,支持中國的改革開放事業”,暗地裏,卻利用美國之音等媒體,進行旨在“西化”和“分化”中國的宣傳;甚至利用種種所謂“基金會”的籌款方式,協助和支持法輪功等境外敵對組織創辦媒體,進行意識形態滲透。
  美國民主基金會頻頻資助法輪功宣傳機構
  早在2008年4月11日,加拿大著名智庫“全球研究”網就曾撰文指出:北京懷疑法輪功背後是美國和中情局插手是有根有據的。“拯救西藏”、“救救法輪功”運動和“反恐戰爭”一樣都是騙人的。這些“事業”都是美國情報機構操控和/或由他們指派的,目的是為挑起戰爭、干涉他國內政以及資源掠奪拉攏更多的人力,找到更多藉口來宣傳其正義性。
  現居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筆名為鮑比·弗萊徹(Bobby Fletcher)的美籍亞裔社會活動家,曾經撰文揭示《大紀元時報》和法輪功之間的金錢關系。
  鮑比·弗萊徹通過分析美國著名的“指南星”(Guide Star)網站上所公佈的法輪功組織的報稅單,在證實《大紀元時報》是法輪功出錢的宣傳媒體的同時,進一步揭露了法輪功接受美國政府金援這一事實。
  弗萊徹從“指南星”網站找到了法輪功金主之一——“法輪功之友”組織2001年至2005年的退稅單鏈接,這些退稅單顯示,每年都有百萬以上的資金通過“法輪功之友”流入法輪功。他指出,“據顯示,五年之中超過600萬美元通過這個組織流向法輪功”。而在2001年退稅單第四頁赫然列著該組織主要成員名單,這個非營利性組織的創立者包括前議員湯米·拉托(Tom Lanto)的妻子安內特·拉托(Annette Lanto)和美國原駐匈牙利大使馬克·帕爾馬(Mark Palmer),後者更是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有關聯。
  同時,美國民主基金會還資助了法輪功的其他宣傳機構。“希望之聲”為法輪功的一家電臺,進行普通話和其他7種語言廣播,美國廣播理事會(BBG)使用美國電臺免費進行轉發(如美國之聲、薩瓦電臺和馬蒂電臺等),得到美國民主基金會的資助。“新唐人”是法輪功的一家通過衛星傳播的電視頻道,以普通話和廣東話為主,但也播放英語節目,受助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美國民主基金會長期資助法輪功技術機構
  2015年3月1日,美國互聯網新聞媒體評論網《每日潘多網》(PanDo Daily,pando.com)發表了調查記者亞夏·列文(Yasha Levine)近萬字的長篇報導《幽靈贊助下的互聯網隱私:美國廣播理事會簡史》。文中指出,至2012年,美國廣播理事會向法輪功成員經營的技術機構持續提供資助每年達150萬美元,該文有力地證實了法輪功等一系列對抗中國的組織和活動實由外國勢力在幕後操縱,其中也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亞夏·列文在報導中明確指出,美國廣播理事會及其附屬機構向那些被認為損害美國利益的國家和外國政治運動從事宣傳戰、顛覆活動和軟實力投射。除了資助伊朗的衛星互聯網連接、為古巴基於短信服務的社交網路Piramideo提供資金外,還同備受爭議的中國右翼邪教法輪功修煉者經營的技術機構進行合作。這些公司——動態網路和極景網路——向中國互聯網用戶提供反審查的工具程式。截至到2012年,廣播理事會持續向它們資助達到每年150萬美元。
  報導特別提到,美國廣播理事會由美國議會資助,它同軍方和中央情報局相關的情報組織有著錯綜複雜的聯繫——從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到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再到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附參考資料來源:
  1. 美基金會被揭在華撒錢近億美元 資助“世維會”等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連結,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2.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非政府名義向各國滲透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連結,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3. 美國民主基金會頻頻資助法輪功宣傳機構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連結,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4. 美國政府與法輪功之間的資金鏈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連結,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5. 幽靈贊助下的互聯網隱私:美國廣播理事會簡史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連結,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6. 美國偽智庫是法輪功的幕後黑主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連結,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7. 醜化北京奧運會的抗議背後的美國中央情報局
  訪客無法瀏覽此圖片或連結,請先 註冊登入會員

TOP

發新話題

本站所有圖文均屬網友發表,僅代表作者的觀點與本站無關,如有侵權請通知版主會盡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