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討論] 2016年“活摘”謠言遭痛擊

2016年“活摘”謠言遭痛擊

法輪功炮製的“活摘”已經成為“停不下來的謊言”。2006年3月,法輪功拋出“蘇家屯集中營活摘法輪功人員器官後焚屍”的驚天謠言,同年7月,在法輪功幕後運作下,加拿大的兩個“大衛”搞出了一個荒唐的“活摘調查報告”,稱中共活摘法輪功人員器官65000人。10年後的2016年,大衛們和美國人伊森?葛特曼聯手,又以“獨立維權人士”之名拋出“活摘新報告》”,稱中國摘取信仰囚犯的器官,殺戮150萬人。李洪志信奉“話不說大點沒人信”,然而,話說大了就沒法收場。連“活摘報告”的炮製者們也承認,真正能夠從法律意義上“坐實”的“活摘”案例一個也沒有。真替他們著急啊!
  恰恰是在“活摘”資料“放衛星”的2016年,“活摘”謠言遭到了致命的“活摘”。
  國際大會肯定中國器官移植成就
  8月18—23日,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暨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成立50周年紀念大會在香港召開。18日這天,在灣仔舉辦了“中國器官移植的新時代──中國專場”會議。大會期間,多名外國專家和中方專家會後見記者時,都讚揚中國在器官移植改革方面取得顯著的成就,特別是建立了透明的捐贈制度。對於有別有用心的組織宣稱中國大量摘取所謂“良心犯”的器官,有專家批評這是對中國的抹黑,呼籲外界聚焦於中國所取得的進步。亦有學者直指,法輪功一直就器官移植問題抹黑中國政府,強調這些年來正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國的器官移植事業才取得如此大的進步。世衛組織器官移植專案主任何塞•努涅斯表示,打擊謠言的最好方法是建立公平透明的制度,而中國政府正是敢於“透明”自己並負責任的政府。中國在這次國際器官移植大會上表現出的坦蕩和透明,直接戳穿了別有用心者誣稱“中國不敢公開器官移植實情”的謠言,令法輪功十分喪氣,萬分無趣。他指出,如果法輪功所稱“中國每年有六萬至十萬個器官移植”為真,那就等於與全世界器官移植數量相當,在器官移植日益透明化的今天,簡直就是天方夜譚,這實際上就是批評法輪功及其幫腔者的造謠太離譜。這次國際大會還用資料駁斥了“活摘”謠言,中國在2015年捐贈器官數字有10057例,只占了全球總量的8.5%。去年中國使用的免疫抑制藥物,約占全世界的8%,與上述數字吻合。中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原衛生部副部長黃傑夫強調:“我們的器官百分之一百,都是公民身後自願捐獻,或親屬捐獻出來。”
專家學者系統而有力地批判駁斥
 從今年8月起,烏克蘭全國記者聯盟成員、知名反邪教專家葛列格里?格洛巴在上述《活摘新報告》出籠後,發表系列文章《法輪功製造謠言抹黑中國》、《中國數百萬例器官移植從何而來?》、《法輪功偷樑換柱捏造證據》,系統而有力地批駁法輪功的“活摘”謠言。作者指出,“活摘”新報告遭到專家冷眼,在俄文網上已掛了一個月沒有一個漢學專家理睬它;作者引用澳大利亞官方結論說,“沒有一個權威專家支持其關於殺戮、摘取法輪功信徒器官的結論,報告中的說法至今未得到證實和支持”。作者指出,美國國會研究分析中心的報告結論也認為,“報告大部分缺乏新的獨立來源證據,在相當程度上依賴邏輯推理”,事實正是如此:“活摘報告”不僅偷樑換柱,捏造證據,其取證居然大多來自法輪功網站,而且論證邏輯不能自洽。
  澳大利亞聯邦和州政府公共關係專家阿利斯泰爾?尼古拉斯(Alistair Nicholas)撰寫《關於對中國器官採摘的判決:缺乏證據》一文指出,葛特曼《大屠殺》一書證據嚴重不足,作為服務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其他安全機構的外交政策專家,葛特曼不適合充當調查記者。作者認為,不明白葛特曼最近出版的《大屠殺》一書有何目的,他的第一本書,即《失去新中國》,對於這位中國問題老手來說,已是不盡人意,漏洞百出,學術價值可憐。
  芝加哥大學移植中心主任邁克爾•米利斯(Michael Millis)教授表示,他到訪過中國很多地方,見證了中國在器官移植方面實現了很多重要的改革,愈來愈多中國人民自願捐獻器官,他相信中國的改革會成功。他認為兩個“大衛”可能涉嫌學術造假,為獲取政治利益而用偽造資料欺騙大眾,“有一件我想說,他們編造的故事是臭名昭著的”。確實“臭名昭著”,且不說國際正義力量一致譴責,連法輪功盟友吳弘達都看不下去了,斷然與製造“活摘”驚天大謠的法輪功切割。
多國政府、官員否定杜撰的證據
  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IIP)網站2006年4月16日文章《美國國務院談中國法輪功問題》稱:“國務院表示,對於中國東北某地有一處集中營監禁法輪功學員並摘取其人體器官的報導,美國經派員實地查看沒有發現任何證據可以支援上述報導”。德國之聲2012年11月9日報導,西南德意志電臺記者近日專訪了德國議院德中委員會主席約翰內斯?普福魯克,對於最近有關中國處死政治犯以摘取其器官的指責,他認為那是毫無根據的謠言。據新西蘭國會網站(Parliament.nz)2013年11月21日公佈的消息和報告,新西蘭國會的外交、國防和貿易委員會近期向國會遞交報告,就新西蘭法輪功協會遞交的所謂要求新西蘭國會制止中國政府採摘法輪功練習者器官的請願書進行駁斥,稱法輪功的這一指控目前仍未經證實。據以色列《國土報》2012年11月7日報導,以色列部分議員最近簽署了一份請願書,要求聯合國調查所謂中國摘取活體器官事件,經過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與以方交涉,以色列議員承認“沒看清內容就簽了字”,並正式向中國道歉。據澳大利亞參議院的議會議事錄,2007年5月28日,澳大利亞參議院外交、國防和貿易常務委員會就外交和貿易等議題召開議會,外交貿易部首席助理秘書彼得?巴克斯特(Peter Baxter)等人與會並接受議員提問。其中在接受參議員耐特(Nettle)就中國的器官移植以及“活摘”法輪功人員器官問題時,巴克斯特回應說,澳大利亞政府沒有發現任何證據支持法輪功的“活摘”指控,大衛?喬高報告中提供的證據不能證實“活摘”指控,也沒有任何一家大型國際人權組織能夠證明指控屬實。奧地利反對器官活體捐贈組織組織曾就“活摘”一說向國際特赦組織奧地利分會核實。2014年3月18日,該組織網站發表文章,公佈了國際特赦組織奧地利分會的回信,回信中稱法輪功的“活摘”指控無法證實。
媒體、有識之士甚至“盟友”質疑法輪功謠言
  2016年8月19日,據澳大利亞媒體“專門報導”網(SBS)報導,國際移植協會現主席菲力浦•康而爾博士(Philip O’Connell)和前主席傑瑞米•查普曼教授(Jeremy Chapman),在第26屆國際移植協會香港年會開會期間,反駁了法輪功活摘指控等相關指責聲音。查普曼教授先前已經質疑法輪功的“調查人員”所提供的數字,他告訴SBS說,對韋斯特米德醫學院的攻擊是“卑鄙的”,法輪功極盡所能利用香港年會,“凸顯了它的信徒所面臨的困境”。2016年7月2日,“三藩市灣區獨立傳媒中心”官網IndyBay.org刊登該網記者史蒂芬?艾久的文章《CNN關於中國活摘死囚器官的說法不可信》。文章稱,西方媒體關於中國活摘良心犯的報導來源於法輪功的胡亂猜測,法輪功是披著“真善忍”外衣的邪教組織,嚴重偏離事實,妖魔化中國是西方宣傳策略的一部分。2016年6月23日,加拿大媒體“加國報導網”(reportca.net)登載了一篇文章,介紹該國政客大衛?喬高和律師大衛?麥塔斯替法輪功撰寫的所謂“活摘法輪功練習者”器官報告。對此,一名來自華盛頓州的臺灣社區活動人士查理斯?劉,致信該網編輯,以一系列事實指證兩個大衛報告的不可信。9月4日,加國報導網登出了這封來信(原標題《法輪功的相關說辭均需核實》)。信中說:“在我看來,法輪功的行為不但令其自身事業蒙受羞恥,也絕非是對中國問題所做的如實考查。法輪功(對中國)的蘇聯時代式活體解剖指控,擾亂了對諸如華人社會在尊嚴和禁忌上的道德、倫理標準的理性討論。本著這樣的精神,我希望就圍繞法輪功的公關活動,向貴網提供一些與法輪功的說辭相反的事實:……(引者按,此處略去“相反的事實”,其中包括美國官方和反中共人士吳弘達的調查結論)如果我們無法準確證實自己的指控,而去一味地訴諸漫無天際的指責,又怎能讓人們嚴肅對看待此事?”9月8日,網友發文指出,2015年10月,“民運”狂人王丹公開發飆,怒斥“法輪功”網站編造的“活摘”謠言離譜得令人作嘔。王丹一針見血地指出:“說到那些法輪功網站就覺得可笑,他們天真地以為靠整天捏造高層政治謠言就能扳倒中共。中國人能這麼容易被忽悠?到底是要用天真來形容,還是用愚蠢呢?”“能夠淪落到如此地步,本人也不知道該說點啥好了,坐等法輪功自取滅亡!”

TOP

编造了一个人间天大的谎言。

说成精品小说一般,读者一看就是小说故事集,瞎编,胡扯、笑话。

TOP

發新話題

本站所有圖文均屬網友發表,僅代表作者的觀點與本站無關,如有侵權請通知版主會盡快刪除。